人氣 4128

等16年 埔里城隍廟上梁了

#地方 #埔里 #城隍廟 #上梁 #祈福 #921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埔里瀛海城隍廟8日上午10點舉行上梁祈福大典,921地震後,埔里許多寺廟嚴重毀損,城隍廟位於鬧區中心,是埔里重建進度最後一批的寺廟,許多信徒前來祈福,祈求埔里無災無厄。

埔里瀛海城隍廟初建於清光緒13年(西元1887年),原廟址位在清朝大埔城北門街,後因第二次世界大戰,廟宇和文物皆遭祝融,幸好城隍爺神像被信眾救出暫放於懷善堂,光復之後,將日人建於南昌街的弘法寺整建並將神像遷入,民國50年時改建成宏偉的三層樓建築。

民國88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位於震央旁的埔里鎮災情相當慘重,前殿全毀,只剩下後殿,諸信大德奔走募款,昨日終於上梁,晚間於仁愛公園舉辦聯歡晚會,邀請影視歌星與鎮民同樂。

根據廟方記載,埔里的城隍爺神像是鄭成功渡海來台時所奉請的神明之一,為了使埔里城隍爺的來歷讓信眾瞭解,特地冠上「瀛海」的稱號。

埔里地方文史工作者周柏佑表示,梁柱是建築物重要結構,尤其是「中梁」,需依據主事者生辰宜忌,事先挑定良辰吉日,備置香案果品,拜謝天地眾神,把最重要的中梁吊掛就位,城隍廟是埔里重要的民間信仰,九二一大地震發生迄今已16年,欣見城隍廟重建邁進一大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