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木新市場中繼地仍找嘸...市府會勘公園 里長、民眾到場抗議

#地方 #政策 #木新市場 #中繼市場 #木柵 #抗議
聯合報記者洪子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市場改建年限將至,日前規畫在附近地目、現為停車場「樟新市場預定地」作中繼市場,但都發局已編列今年預算要蓋社宅,市場處現持續尋找原址周邊機關、公園用地。今原規畫到木新公園會勘,里長帶人到場抗議,痛批市府有空地不用竟要挖公園。市府回應,會勘不等於定案,會持續搜集各方意見,推動改建。
 
木新市場於1982年建成,4年後增建2樓,共有2層樓、1層地下停車場,隨著屋齡漸增,地下室漏水、鼠患等問題逐漸嚴重,加上2樓遭氯離子過高目前僅能低度使用,周邊里民盼改建,但遲遲找不到預定地改建卡關,在地樟文里長林淑珠今帶里民抗議表示,很多里內課程都變「遊牧民族」,只能借用馬路、人行道、學校操場上課,淪為次等公民。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市場改建年限將至,市府目前正尋找合適用地作為中繼市場。記者洪子凱/攝影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市場改建年限將至,市府目前正尋找合適用地作為中繼市場。記者洪子凱/攝影

 

林淑珠說,2樓主要作為區民活動中心,前年就曾發生有民眾差點被廢石砸中,急需改建,市場處原先規畫「樟新市場預定地」作為中繼宅,但卻僅在去年9月舉辦說明會後,遭當地樟新里民反對後就無下文,後來就接到通知,說該地目要蓋社宅。
 
林淑珠質疑,樟新里民反對蓋市場所以不能在那邊蓋中繼宅,但當初蓋木新市場時也沒問過樟文里民意見,但市場處從頭到尾僅辦1場說明會,未積極溝通,現在都發局編預算要將該地目蓋社宅,市府竟想將鄰近市場原址木新公園附近納入中繼地考量,讓她無法接受,講到一半甚至激動哽咽。
 
現場也有很多里民到場聲援,質疑市府明明有地可以使用,卻要將公園綠地給挖掉,且公園緊鄰民宅,鼠患、吵雜、髒亂等問題恐影響居住品質,周圍幾個里里民都會來此處買菜,為何僅犧牲木新里里民,反對該地作為中繼市場。
 
文山區區長劉哲明說明,市場改建是必須的,但現階段確實還沒找到一個合適中繼處,目前持續針對木新市場周遭300至500公尺公園用地、機關用地會勘,預計2月中彙整好和市長蔣萬安報告,屆時有明確方向後,會在舉行說明會;至於里長反應沒有區民活動中心辦活動,目前也都有幫忙安排附近空間,6月也會有2座新區民活動中心落成,屆時便可解決。
 
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強調,中繼市場攸關上百攤攤商的生計,若要改建,攤商也不希望中繼地離原址太遠,讓客群影響,目前確實有找到3、4處用地評估,會勘不代表定案,過去北投市場、成功市場和大龍市場改建,都以鄰近公園作為中繼市場案例,市場處會繼續尋找合適地,搜集地方意見,推動木新市場改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