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

圖書館生活化 新北擬3年改造18處

#圖書館 #侯友宜 #地方 #政策 #建設 #生活館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文化局預計3年內將翻轉18處圖書館,讓圖書館不僅是閱讀空間,還是休閒聚會、共同學習、創新實踐的地方,市長侯友宜也說,未來圖書館將不再只有字面意義,可以升級為生活館。

 

新北圖書館長王錦華說,過去圖書館比較是閱讀、藝文活動的地方,現在想把圖書館改變成可以是聚會休閒餐飲的地方,也是Maker的地方,每館都有30到80坪的創新空間。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一樓就有提供簡餐的餐廳。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一樓就有提供簡餐的餐廳。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文化局指出,2020年完成改造瑞芳、新店、三重南區、青少年、江子翠、萬里分館,2021年完成樹林、蘆洲集賢、鶯歌、新莊裕民、汐止、永和民權分館,2022年則完成淡水、泰山、三峽北大、坪林、土城、金山分館。

 

王錦華表示,挑選的18處是地方指標性圖書館,未來這18處會有提供簡餐的餐廳或咖啡、餅幹,也會打造Maker的空間,提供3D列印機、大型列印機、裁縫機等設備供民眾使用,用自己想法與設計製出原創的東西。

 

王錦華說,各圖書館也會採用當地元素提供不同Maker空間,像是三峽北大未來會提供藍染,市長曾去芬蘭Oodi圖書館,就有提供裁縫機等設備供民眾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