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4

央行看Fed升息 今年最多一次

#理財 #央行 #Fed #升息 #金融市場 #黑天鵝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金融市場今年動盪加劇,尤其英國意外脫歐,成為市場黑天鵝,外界對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預期明顯降溫。央行官員指出,英國央行宣布降息後,市場研判,聯準會今年升息的機率大降,今年最多升息「一次」。

央行看Fed升息,今年最多一次。(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央行官員表示,英國央行昨日降息1碼(1碼為0.25個百分點),利率由0.5%降至0.25%,此外,英國央行也提出多項寬鬆政策,包含購買600億英鎊的公債,半年內執行完畢,新購100億英鎊公司債,18個月執行完畢,並新增定期融通機制等,以營造貨幣寬鬆環境。

不過央行官員強調,英國降息後,利率創下歷史新低,但還不至於降到負利率。

英國降息是否導致聯準會升息步調延後?央行官員說,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僅1.2%,數據公布後,因結果不如預期,市場對聯準會年底升息的預測,從45%降至36%,後來略見回升,但在英央行降息後,市場預期聯準會年底前升息的機率再度滑落,由38.5%降至3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