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鍾佳濱大贏 賭客跌破眼鏡

#地方 #2016大選 #總統選舉 #藍營鐵票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被藍綠視為指標的屏東立委第二選區,民進黨鍾佳濱打破原本藍綠板塊,不僅翻轉藍天變綠地,更讓屏東揮出三席全壘打,不過鍾大贏對手王進士超過7000票的結果,讓不少賭客跌破眼鏡,只能大嘆「情勢比人強」。

此區藍營選將是爭取二度連任的立委王進士,加上之前兩屆市長的經歷,深耕地方程度讓綠營始終定調這裡為艱困選區;整個大環境雖對國民黨不利,但一般認為這次選舉應該是票數差距極小的五五波,盤口也以PK居多。但選戰中段有聽說組頭開出鍾讓3千票的盤,不過「只聞樓梯響」,卻沒有人真正押到。

綠營人士猜測,應該是放消息讓藍營支持者覺得選情告急,而趕緊去追票,因此在開票前一般局勢還是看好王進士會險勝,沒想到開票後鍾一路領先到最後,結果也讓組頭笑得合不攏嘴,畢竟押寶王進士過關的人還是多數。

不過海線開得票就讓組頭笑不出來,第三選區沿海盤口喊出民進黨莊瑞雄讓第二名候選人4萬票,一度降到讓3萬票;地方樁腳評估,讓票應是以依據2012年選舉結果,當時綠營立委候選人正是現今屏東縣長潘孟安,他大贏對手超過4萬票,一般估算這次綠營局勢大好,組頭認為過盤機率高。

但綠營幕僚也分析,莊不像潘基層深耕程度,也低估無黨籍黃昭展的地方實力,加上有些偏藍選民自知推出的候選人當選無望,又不想讓綠營衝高選票,於是將票投黃,造成莊瑞雄最終「只」贏近2萬6千票,賭客一面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