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

台南綠委全壘打 賴清德下一步受矚目

#地方 #賴清德 #2016大選 #總統選舉 #蔡英文

記者凌珮君/綜合報導

擺脫市議會戰場的泥淖和蚊子糾纏,投票前兩個半月,台南市長賴清德有如「小飛俠」全台跑透透助選,不僅續創台南綠營五席立委紅不讓,還為「時代力量」站台,擴張未來政治舞台。

台南綠委全壘打賴清德下一步受矚目。(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下雨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去年九月台南登革熱疫情發燒,賴清德到高雄為民進黨邱議瑩站台,遭各界砲轟,賴隨即宣布暫停所有輔選行程,為爭取防疫預算通過,賴並進入議會備詢,一度遭藍營譏為「被蚊子逼進議會」。

十月底,台南疫情終於減緩,賴清德「重出江湖」,時代力量的林昶佐、黃國昌、洪慈庸立刻邀賴站台。從基隆、桃園、台中、花蓮、跨海到澎湖,都可見賴的身影。

選戰末期,小英總部主委陳菊分身乏術,央請賴清德不僅輔選雲嘉南,還要擴大到全台,這時賴火力全開,從台北市的吳思瑤到屏東縣的鍾佳濱,都有他站台的身影,充分發揮助攻火力。

昨晚看了開票結果,賴清德說,助選最讓他「震驚」的是,即使在藍營票倉掃街,竟有支持者洗頭洗一半衝出來向民進黨候選人揮手,「這種情形是過去沒有的」。

民進黨總統初選時,賴一度是熱門人選,蔡英文獲得提名後,綠營「英德配」的呼聲也喊得震天響。

賴清德聲勢最旺時,被稱為民進黨新潮流南流的「賴系」,不少人主動標舉自己是賴系人馬。究竟要挑戰總統府之路?還是留在台南改革地方政治,賴內心嚴重拉鋸,最後他放棄踏上凱道之路。

這次在台南輔選立委全壘打,目標達陣,賴成為民進黨少壯派市長聲勢最高者,未來市長任期超過一半,已無補選市長之憂,屆時市長可由中央派代,賴進一步登上內閣舞台的可能性,備受各方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