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高雄六龜街道飄惡臭汙染源找到了!小農曬禽糞被裁罰

#地方 #居家 #六龜 #惡臭 #鳥糞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民眾昨天檢舉六龜光復路一帶街道傳出惡臭味,也引發當地LINE群組熱議。高雄市環保局派員依風向追查汙染來源,查獲是汙染源位於六龜國中、小校園後方坡地,一名吳姓飼主飼養香檳鳥,且曝曬禽畜糞便所產生。環保局先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當場開單告發,裁罰1200元,並限期改善。

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代理科長黃建彬表示,六龜區市區街道昨天飄散臭氣,引發當地LINE群組熱議,異味集中在六龜加油站到光復路一帶,沿路有六龜中學、六龜國小及社福館及農會門市等。環保局派員到現場稽查,並以風向追查汙染來源,發現在六龜國中、小校園後方文武段682地號上,有人飼養香檳鳥且曝曬禽畜糞便,臭味四溢。

高雄市環保局稽查六龜街道惡臭來源,是飼主養鳥曬糞。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高雄市環保局稽查六龜街道惡臭來源,是飼主養鳥曬糞。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要求飼主立即清理,限期兩天內清理改善完成,星期五複查。因吳姓飼主為小農戶屬個人行為,依廢清法先裁罰1200元。環保局要求不得再有類似曝曬禽畜糞便行為,否則將依法加重開罰至最高6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