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10

外送員串聯喊罷工 要讓UberEATS「感到痛」

#居家 #美食外送 #UberEATS #罷工 #外送員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UberEATS因更改獎勵機制,引發外送員不滿,近日在各大臉書社團及LINE群串聯「罷工」,由於UberEATS外送員沒有工會或固定窗口,也無統一發起人,有些群組今天就響應罷工,有些群組則訂於明天中午罷工,甚至部分外送員揚言罷工到後天。全台外送員宛如大打「游擊戰」,聲稱要讓UberEATS「感到痛」,保障外送員權益。

針對外送員串聯罷工,UberEATS初步表示,目前並沒有顯著影響,對於獎勵機制不滿的外送員占非常少數,因為獎勵機制是根據外送員送單的平均值設定基礎門檻,大部分外送員都可達到目標,今天營運一切正常。

UberEATS外送員串聯罷工。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許正宏攝影UberEATS外送員串聯罷工。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許正宏攝影

一名參與罷工的不具名外送員表示,UberEATS現在降低倍率獎勵,以前跑3公里可以賺100元初頭,現在只剩下70元不到,雖然UberEATS說只要達到基本門檻就有獎勵機制,但暑假期間許多高中生跟大學生投入市場,每個外送員可以接的單「少之又少」,就算登記上線工作16個小時,也不代表這16個小時都有單可以接,等於浪費時間又沒收入。

他表示,外送員也想向UberEATS反映問題,可是根本沒有外送員的專屬客服電話,只能透過App內建系統回報,但常常回報都沒有人理,「UberEATS雖然以夥伴稱呼外送員,但我們心聲沒人聽,大家早就積怨已久」。

他說,現在許多外送員都已經串聯今天開始在尖峰時間罷工,讓UberEATS無法送餐,「要讓他們覺得痛」,才會正視外送員的問題;未來甚至要進一步串聯店家「下線」,讓UberEATS減少更多合作餐廳。

過去外傳外送員月薪可達七、八萬,這名外送員表示,其他外送平台待遇較好,不過限制較多,所以他才選擇UberEATS,但全職一天工作接近10小時,一個月最多也才3萬元,未來再降低倍率獎勵計算制度,薪資恐會更低,根本只是讓外送員「惡性競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