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

嘉義9公頃空地「建國二村」新都更案通過 公設先曝光

#建國二村 #停車場 #重劃 #商業區 #公園 #空地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面積高達9.29公頃的嘉義市建國二村,空軍眷戶搬遷後變成空地至今16年,市府8年前起以商業區辦標售卻3度無廠商投標,去年決定改成「市地重劃」開發方式,由市府建造停車場、公園等公共設施,再分6個單元標售,今天內政部審議通過都更案,最快後年上網標售。
 
建國二村面積大又位於嘉義市區,辦過台灣燈會、跨年晚會,現作為停車場,市府盼此次開發能吸引業者投資,成為新興商業區,打造嘉市成「台灣西部走廊的消費新都心」。
 
嘉義市建國二村面積高達9.29公頃,此為由北往南的空拍。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建國二村面積高達9.29公頃,此為由北往南的空拍。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都發處解釋,建國二村預計有的公設,包括志航街旁設1個公園、新生路與啟明路之間建廣場兼停車場,復國幼兒園的靠近民國路空地會是文教區,預計納入園區,幼兒園靠近新生路空地則設停車場,整體公設比例45%到50%。
 
據了解,建國二村的眷戶2005年搬至經國新城,原土地騰空,嘉義市府獲國防部同意代管,欲發展消費、休閒觀光,但2013年土地從住宅區變更商業區後,以「都市更新附款式」標售方式,首次分為2塊標售,第2、3次分3塊標售,都無人有意投標。
 
都發處認為,先前開發限制要求業者負擔公設,風險高且街廓面積與金額過大,利潤也不明確,都令人卻步,重新檢討後,改「市地重劃」開發方式,公設由市府施作,業者仍要負擔但風險降低;去年7月8日嘉市都委會審議通過、8月10日將都更案函報內政部,經過內政部都委會專案小組3次討論,今天終於通過。
 
都發處指出,會先交開發草案給內政部土地徵收委員會,獲核定後辦理工程的設計施工,施工完再配地,預定今年能發包,由於公設相對容易,也有現成道路,預估明年底前完工,最快後年會把建國二村分6個單元標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