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5

日本新年號出爐 吳釗燮:日方以正式管道通知我方

#政策 #日本 #令和 #外交部 #吳釗燮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日本公布新年號「令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日方會用正式管道通知外交部,也會告知代表處。

 

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宣布日本新年號為「令和」,新年號取自日本的萬葉集的梅花之歌,打破過去由中國古籍摘字的傳統。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日方會用正式管道通知外交部,也會告知代表處。(聯合新聞網)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詢問,日本新年號出爐,日方將如何通知我方?

 

吳釗燮說,他昨天就接到通知,日方表示今天會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親自到外交部告訴他新年號,但因為他今天上午都在立法院備詢,所以他很客氣地跟日方說告訴外交部其他官員即可,相信日方也會告知我們代表處,「是用正式管道告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