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2

央行:3大不穩 今年經濟添風險

#中美貿易 #寰宇 #理財 #經濟 #銀行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暫時休兵,全球貿易及製造業活動降溫,國際機構普遍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中央銀行示警,今年全球經濟面臨諸多風險,最大考驗有三點,分別是貿易政策不確定性仍高、中國大陸經濟放緩速度大於預期,以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與地緣政治衝突,衝擊全球經濟成長 。

央行表示,今年主要經濟體經濟成長恐多放緩,最主要原因是貿易政策不確定,中美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階段,美國展延3月2日起對中國大陸調升關稅的期限,最終協議仍待美國總統川普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未來美國與歐盟及日本,分別展開貿易談判,預期汽車關稅將成為重要議題,美國若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引起貿易夥伴採取報復措施,恐造成另一波貿易紛爭。

中美貿易戰暫時休兵,全球貿易及製造業活動降溫,國際機構普遍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歐新社

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6.6%,為28年新低,央行表示,大陸經濟放緩幅度大於預期,在全球需求放緩,以及美國加徵關的威脅下,未來大陸投資、消費、出口均恐走弱。大陸經濟成長加速放緩,加上金融市場不穩定的外溢效應,會對全球經濟長、金融市場穩定和大宗商品市場,都會造成巨大影響。

央行說,如果大陸未來兩年的需求成長率,每年下降兩個百分點,將使全球經濟成長率削減約0.5個百分點,對東亞、日本及大宗商品生產國的經濟與出口衝擊最嚴重。

央行指出,英國脫歐僵局增添歐洲政經情勢不確定,委內瑞拉爆發政治危機,加上部分國家可自伊朗購油的豁免期,將在今年5月到期,可能影響原油供給,北韓重啟核武的疑慮,以及泰國、印尼和印度今年大選,印度及巴基斯坦邊境爆發武裝衝突,地緣政治衝突仍會是今年全球經濟的重大考驗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