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口譯哥空降駐美政治組長 監委立案調查

#政策 #外交部 #口譯哥 #趙怡翔 #吳釗燮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證實「口譯哥」趙怡翔將外派駐美代表處接任政治組長,引發各界批評。外交部外派人員資格引發爭議,監察委員仉桂美、江綺雯申請自動調查。

據媒體報導,外交部近日以未經外交特考,到部時間不滿1年,且無實際處理外交業務的年輕幕僚,擔任駐美代表處組長,引起機關內部人員不滿,外界亦多所質疑。

監察委員仉桂美及江綺雯表示,外交係內政的延伸,是捍衛國家主權的第一線,外交人力及資源配置,攸關外交人員士氣提昇,駐外人員的考訓用機制,亦應客觀公正。相關外派人員的人事晉用,究有無與相關人事法令規範之資格要件有所扞格?且相關人員所得給付的法令要件與依據為何?有無破壞文官體制的專業超然、健全性與公平性?均有進一步調查了解的必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