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0

古坑情人橋 步道損壞暫封鎖

#地方 #古坑 #小天梯 #情人橋 #步道 #雲林 #華山

記者陳雅玲/古坑報導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地區的小天梯與情人橋是近2年的新興景點,因周遭景色優美,吸引許多遊客、登山民眾造訪,但近日連結二處景點的步道木板出現多處損壞,古坑鄉公所與縣府昨到場會勘後,考量民眾安全,已暫時封鎖步道。

俗稱小天梯的「華山溪吊橋」開放使用近2年,夏天時橋下可見潺潺溪水,秋冬時經常籠罩在氤氳霧氣中,一年四季風景皆不同,緊鄰的情人橋一次只能容納2人通過,增添浪漫氣氛,開放後吸引不少遊客,成為當地熱門景點。

古坑鄉公所月初接獲民眾通報,指連接二處景點的步道破了大洞,農經課長孫旺田昨天與相關人員到場會勘,發現步道損壞情形比預期更加嚴重,步道護欄的木頭多處損壞,小朋友一不小心可能摔下,步道階梯的木頭也有多處腐朽,輕輕一踩就斷了,民眾如不注意容易踩空。

鄭姓登山客經常到小天梯探訪,昨天再度造訪時,發現步道階梯損壞,造成明顯的高低差,差點踩空,而且似乎已有多處木頭蛀蝕,因為當地遊客多,他覺得相當危險,希望相關單位盡速進行維護。

孫旺田表示,今年初步道才剛完成維修,不到一年就出現多處損壞,考量民眾安全,暫時先封閉通往情人橋的步道,進行全線檢修,確定沒有安全疑慮再行開放,但小天梯仍可行走。

縣府城鄉發展處城鄉工程科長林衍岑表示,步道當初施作時,考量搭配周遭景觀,使用木頭搭設,因山區濕氣高容易腐壞,但檢視這次損壞處除自然腐壞,有部分疑似人為破壞,他將盡快派人維修,並協請相關單位進行每月保養,也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切勿任意毀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