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8

「水火同源300年」揭碑 市長盼藍綠合作

#地方 #台南 #關子嶺 #水火同源 #賴清德 #白河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奇觀迄今已滿300年,市長賴清德等人昨為「水火同源300年紀念碑」揭碑,他有感而發說,水火原本不相容,但在關子嶺水火卻能同源300年,水火同源象徵團結和諧,台南縣市合併沒有不成功的道理,相信台灣藍綠也能合作,兩岸可以和平發展。

「水火同源事見真,荒唐相剋信無因…」,玉山吟社成員為水火同源創作的絕句、律詩,昨天在現場吟誦,在地平埔族耆老也進入水火同源取火,將火炬傳承給賴清德等人,分別點燃代表文化、觀光、產業、健康、宗教的火炬,也象徵點亮關子嶺溫泉文化及觀光休閒產業的蓬勃發展,繼續邁向下一個300年。

市長賴清德表示,目前台灣社會正進行一場「推倒藍綠對立高牆」的運動,他相信水火同源的精神,能讓台灣未來更加和諧、團結合作,共同為台灣前途打拚。

賴清德昨在會場巧遇來自新加坡的遊客,他向國外遊客推薦關子嶺的溫泉與義大利的西西里島、日本鹿兒島並稱「世界三大泥湯」,建議遊客坐公車到關子嶺泡湯,在碧雲寺住上一晚,隔天爬大凍山、雞籠山,再吃美味土雞、買農特產品,「這就是台南人的幸福!」。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說,關子嶺是全台唯一的泥漿溫泉,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就是水火同源,根據1714年清朝周鍾瑄所著「諸羅縣志」、清朝施鈺的「火泉紀」都有相關記載,300年來人事物雖幾經更迭,水火同源的奇景依然長存,所以在此設置紀念碑,一同見證這重要歷史時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