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

台南過年10大必塞路段 市府提替代道路

#地方 #關子嶺 #塞車 #白河

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通往台南市白河區關子嶺的市道172線,在白河虎山里段從4線道變成2線道,形成交通瓶頸,常造成假日塞車,也是台南過年10大必塞路段,台南市政府提出96之1線為替代道路,議長賴美惠要求工務局改善路面。

關子嶺172市道在虎山段4線道縮成2線道,常造成塞車。記者吳政修/攝影關子嶺172市道在虎山段4線道縮成2線道,常造成塞車。記者吳政修/攝影

賴美惠、副市長吳宗榮和工務局、交通局、都發局,今天下午會勘172線白河虎山里段的瓶頸路段。

賴美惠表示,關子嶺是泡湯、春節出遊走春的熱門景點,市道172線、環嶺道路172乙線更是台南市過年10大塞車路段之一。

虎山里長吳昕璨說,172線在虎山段從4線道縮減成2線道,往關子嶺車流在假日擠成2、3排,常常塞車,影響交通安全。

地方爭取延伸新闢南93線到大仙寺,長約1.6公里,替代172線,疏解上、下山車流,或是把市道172線虎山到仙草段,從現有12公尺路寬擴寬為18公尺寬 ,以疏解車流。

賴美惠要求市府好好評估兩案;吳宗榮要求工務局評估兩案,172線拓寬案可先提報關子嶺風景特定區都市計畫道路變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