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3

白河文化季中秋展開 賴清德邀民體驗台南文化

#地方 #白河區 #關子嶺 #賴清德 #中秋節
好房News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結合白河區舉辦白河文化季活動,活動從中秋節起連續4週。17日於白河關子嶺「水火同源」舉辦開幕儀式,台南市長賴清德邀請民眾到白河體驗文化深度之旅。
 
 
開幕典禮取火儀式結合平埔文化,由平埔長老取「水火同源」之火,點燃市長、區長等貴賓火把,再沿著剛整建完成的關子嶺六溪香路古道,將聖火傳遞下山至各農村再生社區,活動結束後,再循古道將火送回,取其「薪火相傳、永不熄滅」意涵。
 
白河區公所表示,白河文化季活動從中秋節開始,包括有虎山社區的打頭陣及老虎香包,大竹社區的藝陣風華、竹藝體驗DIY,甘宅社區的古厝文化巡禮,詔安社區及竹門社區則分別舉辦青頭獅面具彩繪、青頭獅民俗技藝繞境活動,六溪社區平埔公廨有平埔夜祭牽曲儀式傳承活動。
 
賴清德市長表示,文化季整合白河6個農村再生社區,各有不同民俗文化特色,也透過西拉雅風景管理處、農委會、與市府觀旅局、農業局、交通局及白河區公所等單位整合,帶給民眾深度文化、特色農村體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