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6

「甘苦生活節」百人拾荒體驗 1小時撿不到20元

#地方 #家扶基金會 #甘苦生活節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家扶基金會舉辦第4屆「甘苦生活節」,讓從事資源回收弱勢家長分享技巧,昨天有百人參與拾荒體驗,學生們花了1小時扛回大量回收物,「這麼多人一起撿,才撿到這一點點」,秤斤論兩不到20元,大嘆不易,也更懂得珍惜。

家扶指出,進口垃圾導致台灣回收價格瀕臨崩盤,弱勢家庭生計受影響,國內扶助家庭中,月收未滿1萬約16.6%,有工作困擾的家長達29.1%,從事長工時低收入的非典型工作居多,資源回收是其中一項。

學子開心搬回一袋回收物,沒想到才值20元,大嘆資源回收不易。 圖/家扶基金會提供學子開心搬回一袋回收物,沒想到才值20元,大嘆資源回收不易。 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年逾60的「阿泉爸爸」是扶助對象,他曾從事噴漆,因手不能用力和太太一起從事資源回收10年,分享甘苦體驗,多數時候騎機車穿梭大街小巷撿拾,太太和孩子在家幫忙分類。阿泉爸爸回收分類很徹底,甚至可說「細緻」,他會耐心將廢家電拆解,鐵材、電線…先分類,再將一條條電線割開,抽出銅線,因金屬類能賣較高價,現在已熟練到一台風扇大約20分鐘可拆解分類完畢。

阿泉爸爸說,目前回收場以公斤為單位,蒐集3天一次賣,但每次僅換回微薄零錢,最常換的是紙類,一次100多元已很不錯。

昨天參與體驗的學生分組,大夥兒花1個小時在街上蒐集紙類、寶特瓶,汗流浹背,最後秤斤論兩只有20元,感同身受真的好難、好辛苦。

家扶11月17日還有台南場「甘苦挑戰-都市尋寶」,報名電話:(06)2506782。甘苦生活節網址:https://endpoverty.ccf.org.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