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淡定哥!致命雪崩來襲 他慢跑逃離還自拍

#寰宇 #新奇 #加拿大 #雪崩 #自拍 #露易絲湖

聯合報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加拿大亞伯達省一名男子6日到露易絲湖(Lake Louise)慢跑時,意外遭逢雪崩。雖然他事後說感覺蠻緊張的,但當下他反應倒是看似淡定,還有時間用手機自拍記錄下全程。
 
當事人霍華(Bryon Howard)熱愛戶外活動,曾去過山岳滑雪,也曾數次參加山岳跑步,上周末則帶著一家人到露易絲湖度假。霍華表示,他跟妻兒約下午5時從飯店出發,到北岸的湖畔小徑慢跑,同時自拍跑步影片,準備傳給同好看。雪崩發生當時,霍華已接近湖的盡頭,妻兒距他約數百公尺。
 
加拿大亞伯達省男子霍華6日帶家人到露易絲湖度假,還到湖畔小徑慢跑時,卻意外遭逢雪崩。雖然他自陳蠻緊張的,但反應明顯仍相當淡定,還用手機自拍、全程記錄。畫面翻攝:CTV News Calgary加拿大亞伯達省男子霍華6日帶家人到露易絲湖度假,還到湖畔小徑慢跑時,卻意外遭逢雪崩。雖然他自陳蠻緊張的,但反應明顯仍相當淡定,還用手機自拍、全程記錄。畫面翻攝:CTV News Calgary
 
「雪崩突然朝我撲過來,讓我真的很緊張…我還能聽見風聲。」霍華告訴《CTV News Calgary》:「雪開始滑下來的地點就在對岸,跟我相距約800公尺。老實說,速度挺快的。我就想,『哇,我最好開始動了。』,這可能很壯觀。」
 
儘管霍華當下判斷不會被波及,但從自拍影片可看到,當時他單獨一人站在湖畔小徑,正重新邁開步伐之際,就見到湖對岸有著大量白色冰雪撲來,他趕緊轉身、朝上坡的高處跑去,接著畫面很快就被漫天飛舞的冰雪占滿。最終霍華平安脫險,還笑對著鏡頭發出「哇喔」一聲驚呼。
 
「雖然我看起來就像被雪團團包圍,」霍華事後表示:「但其實是蠻蓬鬆的雪雲。」
 
霍華表示,當天早上他注意到湖畔小徑的雪崩警訊,承認自己的穿著不夠保暖。他說,當雪崩來臨時,人會被冰雪包圍,要是吸入冰雪,可能會當場凍僵致命。當時他自己也沒有把外套拉鍊沒有拉滿,是挺危險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