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

懷特島火山爆發增至6死 島上如車諾比核爆

#寰宇 #紐西蘭 #懷特島 #火山 #核爆 #災害

聯合報編譯尤寶琪/即時報導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至今兩天,一名到場參與救援的直升機飛行員形容,現在島上宛如車諾比核爆,舉目所見全被火山灰覆蓋。目前證實死亡人數已增加到6人,8名失蹤遊客也恐全數罹難。
 
懷特島火山爆發後,許多救援人員不顧自身安危,立即趕往懷特島協助遊客疏散。急救人員羅素·克拉克(Russell Clark)就是其中之一,他事後受訪形容,當他們抵達時,島上已經被火山灰完全覆蓋,有一架直升機,螺旋槳都掉,簡直像是「車諾比」影集在眼前上演。克拉克表示,整個情況「聽起來非常嚴重。我們沒有在島上找到生還者。那對他們來說會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至今兩天,一名到場參與救援的直升機飛行員形容,現在島上宛如車諾比核爆,舉目所見全被火山灰覆蓋。目前證實死亡人數已增加到6人,8名失蹤遊客也恐全數罹難。Twitter/@sch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至今兩天,一名到場參與救援的直升機飛行員形容,現在島上宛如車諾比核爆,舉目所見全被火山灰覆蓋。目前證實死亡人數已增加到6人,8名失蹤遊客也恐全數罹難。Twitter/@sch
 
儘管當局表示,空中搜索偵查至今都沒有發現生命跡象,8名失蹤遊客,恐怕凶多吉少。但有家屬仍不願放棄希望,表示很震驚但仍希望自己的親友能在火山爆發中生還,「我們還是希望他在那某處活著」。
 
懷特島火山爆發至今2天,各界最關注的就是為何在專家提升警示狀態後,遊客仍能前往紐西蘭最活躍的火山。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管理單位一定要給個交代。 紐西蘭警方目前已經展開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