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一堆人穿錯! Uniqlo部長曝發熱衣「正確穿法」

#UNIQLO #發熱衣 #穿法 #NHK #新奇 #居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冬天來臨天氣變得寒冷,民眾為了保暖會穿上外套,但往往過於厚重,這時輕便的發熱衣便是民眾採購的好選擇,不過如果發熱衣沒穿對方式,恐怕會使自己越來越冷。日本NHK電視台近期播出「發熱衣特輯」,請來Uniqlo的研發部長中野正海解釋發熱衣的原理和正確穿法。
 
日本NHK電視台節目「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製作的發熱衣特輯,請來Uniqlo研發部長中野正海解釋發熱衣效果,他說到人在沒有做什麼的情況下,一天自然會釋放約800毫升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會接觸到發熱衣的特殊纖維,使其將水蒸氣轉換為熱能,而這種將人體產生出的水蒸氣轉換成熱能的方式,就是發熱衣產生保暖效果的原因。
 
Uniqlo發熱衣許多人都穿錯了。圖/摘自Uniqlo官網Uniqlo發熱衣許多人都穿錯了。圖/摘自Uniqlo官網
 
因此如果發熱衣沒有順利捕捉到人體釋出的水蒸氣,保暖效果就會降低,而以下3種使用方式也使發熱衣無法發揮保暖效果:第一,在發熱衣裡多穿其他衛生衣,使皮膚未接觸到發熱衣,導致它無法吸收身上水分轉換成熱能。第二,因爲擔心縮水買較大尺寸的發熱衣,導致發熱衣和皮膚空隙增大,降低其捕捉水分能力。第三,大量流汗時,不宜穿著發熱衣,身上過多的水分會停留在特殊纖維上,使身體感覺更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