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火山燒傷太嚴重!紐西蘭急需120萬平方公分皮膚

#紐西蘭 #懷特島 #火山 #灼傷 #燒傷

聯合報編譯周辰陽/綜合報導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9日爆發,有27人身負超過30%灼傷,部分受害者灼傷面積更高達九成以上,其中22人還有吸入性燒傷,需要使用呼吸器,仍處於命危狀態,另新增2人傷重不治,加上8名失蹤者推定死亡,使得罹難人數上升到16人。紐國燒燙傷治療小組已經全面動員,有關單位則緊急採購更多皮膚以備使用。
 
「我們目前還有供應,但正緊急採購更多資源,以供敷料和植皮。」麥奴考區域衛生局(Counties Manukau DHB)醫學主任華生醫師(Peter Watson)說:「為滿足患者的持續需求,我們預估需要額外120萬平方公分的皮膚。」
 
火山燒傷太嚴重,紐西蘭急需120萬平方公分皮膚。聯合報系資料照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至今兩天,一名到場參與救援的直升機飛行員形容,現在島上宛如車諾比核爆,舉目所見全被火山灰覆蓋。目前證實死亡人數已增加到6人,8名失蹤遊客也恐全數罹難。Twitter/@sch
 
澳洲維多利亞省與新南威爾斯省當局11日已宣布,捐贈2萬平方公分的皮膚,給紐西蘭火山燒燙傷的病患。
 
對於燒燙傷患者來說,皮膚就是有助復原的「天然貼布」,可防止感染、減少疤痕和痛楚。如果患者腿部和耳後皮膚不能使用,醫生就需要使用捐贈的肌膚。
 
一般狀態下,捐贈者的皮膚對紐西蘭燒燙傷治療小組已綽綽有餘,但懷特島火山爆發事件的受害者數目前所未有,加上他們非常接近火山口,燒傷變得特別嚴重,加上有毒氣體、化學物質和熱岩碎片等,導致治療變得更複雜,醫療單位才決定提前準備。
 
華生醫師指出,比起尋常燒燙傷患者,懷特島火山爆發受害者必須更快接受緊急手術,他們已向美國貨源下單,鄰國澳洲的皮膚和組織銀行也願提供支援。據指初步植皮可維持數周,但常常需要更換,直到人體開始自行修復為止。
 
華生醫師還說,復健之路將非常漫長,部分患者甚至可能需要堅持數月之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