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盼留老屋 婦憂遭桃園綠捷開發區徵地

#交通 #中古 #老屋 #桃園綠捷 #徵地
中國時報記者姜霏/桃園報導
 
桃市府近期規畫捷運綠線G12、G13及G13a的周邊土地開發計畫,針對開發面積的縮減引發不少地主反彈,7旬蘇姓婦人直言「想將祖先公廳留下」,她表示蘇氏家族在該地傳承到第17代,為感念祖先,盼能將已有60年歷史的三合院留在原地。
 
桃園市政府有意縮減捷運綠線G12、G13、G13a周邊土地開發面積,原規畫徵收642公頃縮減至250公頃,雖仍在研議階段,但引發不少被踢出開發區的地主抗議。桃園市都發局表示,在規畫階段桃市府收到來自正反兩方的反應,有人希望被納入開發地區,也有許多聯盟、組織希望能將農村、老屋文化傳承下去。
桃園市蘆竹區南竹路二段有60年歷史的三合院,屋主盼能將其原地保留。圖/姜霏攝

桃園市蘆竹區南竹路二段有60年歷史的三合院,屋主盼能將其原地保留。(姜霏攝)

 

70歲的蘇姓婦人表示,在桃園市蘆竹區南竹路二段附近有一塊蘇氏家族的土地,從清朝嘉慶年間就在此地深耕,她祖父在60年前蓋了一座三合院,因此她期盼能將三合院及祖先公廳留在原地,不要因為政府的開發而毀了這麼多年的歷史。
 
蘇婦表示,她在先前對開發的事項並不了解,直到都發局在蘆竹區公所辦理座談會時才發現自己的土地被劃入商業開發區,她激動地說:「沒有祖先就沒有我們!」不管花再多的錢都期盼能將自家歷史留在原本的地方,也感慨未來若真的被強硬徵收,不知道祖先公廳會被棄置何處。
 
桃園市都發局都市計畫科長宋仲浩表示,為了滿足各居民的訴求,都發局舉辦了幾場座談會,希望透過雙方談話更理解對方的需求,也會盡量滿足不同的個案。他說,若民眾希望老屋保留,可以書面方式向市府申請「原地保留」,都發局在評估過後可將該地申請住宅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