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9

台日阿里山森鐵 黑部峽谷鐵道締結姊妹鐵路

#地方 #阿里山 #觀光客 #黑部峽谷 #鐵道 #姊妹鐵路 #阿里山森林鐵道

廖素慧/嘉市報導

台灣、日本往來的觀光客人數,去年雙雙創新高,雙方的觀光發展日益增進,促使阿里山森林鐵道與日本黑部峽谷鐵道締結姊妹鐵路,廿日正式於北門驛豎立紀念碑,台、日官員及民代熱鬧揭幕,並發行紀念車票。

台日締結姊妹鐵路可更促進雙方經濟文化發展。(圖/廖素慧攝)

嘉義林管處表示,日本黑部峽谷鐵道與阿里山森林鐵路均是七六二公釐,屬窄軌距鐵道,同樣是為開發產業而創立,又轉型觀光鐵路。其中,阿里山森鐵創建於一九一二年,海拔最高二四五一公尺。

黑部峽谷鐵路則建於一九二六年,沿日本北阿爾卑斯的立山連峰,受黑部川侵蝕形成的八十六公里長、落差三千公尺的峽谷而建造,十二月至翌年三月積雪停駛。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辦事處副所長山口幸文表示,去年日本觀光客來台人數一四三萬人次,台灣去日本觀光客一四七萬人次,均創新高。

二年前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台灣給予最大援助,日本人十分感謝,台日締結姊妹鐵路可更促進雙方經濟文化發展。紀念碑石由副市長李錫津、山口幸文、林務局副局長方國運等人揭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