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8

四川地震 台商供應鏈無恙

#寰宇 #鴻海 #四川地震 #雅安 #台商 #李克強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四川汶川大地震5周年前夕,20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驚傳發生規模7.0強烈地震,造成6,000多人死傷。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立即前往災區視察,首波2,000名解放軍也前往馳援。在四川投資的鴻海等台商也表示,當地供應鏈廠商平安,廠區運作一切正常。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驚傳發生規模7.0強烈地震,在四川投資的鴻海等台商表示,當地供應鏈廠商平安,廠區運作一切正常。(圖/翻攝自新華網)

這次發生地震的雅安市位於四川省省會成都西南方,距離成都僅130公里高速公路里程,當地是全球第1隻大貓熊的發現地,汶川地震發生後,雅安成為臥龍保護區大貓熊的主要轉移地,大陸贈送台灣的團團、圓圓就是來自雅安。

直至昨晚截稿前,雅安震災已造成156人死亡、5,800多人受傷。震災發生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均立刻下令當地政府與軍方,以搶救人命、協助受災民眾為優先。

人民網等大陸媒體報導,李克強昨天中午即搭乘專機前往雅安地震災區探視,這是大陸政府換屆、「習李體制」上路以來,首次面對的重大天災。震災發生後,我方海基會昨日下午致函大陸海協會,向四川雅安地震受災民眾表示慰問。

大陸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新聞發言人葉惠德也表示,台企聯已向雅安災區直接捐助200萬元人民幣(下同);此外,作為上海台協會長的葉惠德還表示,上海台協也已確認直接捐助100萬元,鴻海旗下富士康更捐助5,000萬元。

近年來隨著台商從沿海地區向大陸內陸遷移,四川省成都、綿陽兩市聚集許多新台商,包括鴻海旗下的富士康、仁寶、緯創等均前往投資。這些地方距離雅安不遠,也讓人關注台商現況。

據了解,地震發生後,鴻海對外發言表示,四川當地人員安全,廠區生產不受影響,相關廠房設備在經過檢查後,確認並無受到損害。在供應鏈部分,鴻海指出,當地供應鏈廠商據報平安,廠區運作一切正常。

鴻海在成都設有富士康通訊科技、富泰華精密電子、鴻富錦精密電子等關係企業。另外,在四川地區投資設廠的台資筆電業者仁寶、緯創、廣達等稍晚也都表示廠區安然無恙,生產不受影響,沒有任何狀況。在重慶設廠的華碩與宏碁也表示,供應鏈無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