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6

四川地震 震央99%屋倒 157人死亡

#寰宇 #四川地震 #餘震 #震央 #房屋 #雅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20日上午8時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震央蘆山縣龍門鄉更有99%的房屋垮塌。專家指出,這次地震與5年前的512汶川大地震屬同一版塊,但不是汶川的餘震,而總釋放能量相當於11顆原子彈的威力;雖然比汶川地震小了30多倍,但雅安地震仍造成157人死亡、5700多人受傷,初估受災民眾將近40萬人。

四川地震,震央高達99%屋倒。(圖/翻攝自新華網)

雅安市距成都120公里,位於川藏、川滇公路交匯處,是四川盆地與青藏高原的結合過渡地帶;地震當時成都機場更一度關閉,鐵路也停駛。據了解,從雅安通往蘆山的道路已因地震中斷,目前正在搶修,龍門鄉衛生院及住院部由於房屋結構損壞,加上停水停電,被迫停止工作。


根據大陸官方統計,到下午1時止,雅安附近已發生芮氏規模3.5以上餘震37次,其中最大規模達5.1。中國地震局研究員趙鳳新表示,這次地震屬於逆衝型地震,就是形成地震的板塊相互擠壓,在地震發生斷裂的地方分成兩盤,一盤是下盤,一盤是上盤,上盤就會逆衝到下盤上面,叫做逆衝型地震。

趙鳳新進一步指出,逆衝型地震的破壞能量比較大,所以很危險。這種地震不會產生地上的裂紋,但震動幅度會比較大。雖然這次地震並非2008年汶川地震的餘震,但汶川就在蘆山北邊,屬於同個地震帶,因此誰也不敢掉以輕心。

大陸總理李克強已搭機抵達成都,將換乘直升機前往地震災區勘查,他也說,「房屋沒有倒塌不代表屋內沒人受傷」,要求搜救人員今晚要「挨家挨戶敲門」確認情況。而大陸當局更針對這場重大地震災害,啟動一級應急響應,並派遣陸解放軍成都軍區至少2000名官兵,趕往蘆山縣災區救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