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311地震六周年 福島兩大難題

#寰宇 #311地震 #福島 #核災

東京記者蔡佩芳/專題報導

東日本大地震將屆六年,根據日本政府復興廳統計,避難人數由四十七萬降到十五萬人。但這些遷出臨時住宅的居民,很多移居他處,沒有回去家鄉。厚生勞動省尚未發表人口動態統計,但據產經新聞統計,福島、宮城、岩手縣二○一六年的生育數也都創下史上最低數字。

日本宮城縣南三陸町溫泉飯店開設了「說書巴士」,由飯店員工擔任領隊沿途述說海嘯經過,希望透過南三陸町經驗提高防災意識,六年累積卅萬人參加。 東京記者蔡佩芳/攝影日本宮城縣南三陸町溫泉飯店開設了「說書巴士」,由飯店員工擔任領隊沿途述說海嘯經過,希望透過南三陸町經驗提高防災意識,六年累積卅萬人參加。  東京記者蔡佩芳/攝影

每日新聞十日發表針對三縣四十二個市町村長進行調查結果,超過四成的市町村長坦言,難以在日本政府設定的二○二○東京奧運前完成復興工作,人口變化是最大問題。

產經新聞報導中問福島縣青年政策課,除了因少子化的趨勢導致適合生育年齡女性減少,生育的兩大前提:就業與結婚,當前環境都讓人卻步。

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九日在日本記者協會說明福島的復興狀況,指出福島正面臨人口銳減的大危機。

福島是農業縣市,原本就面臨人口外移的問題,原本依趨勢推估福島在過去六年人口數已會減少七點八萬,但受到東日本大地震影響,實際減少人數增為十二萬五千人。

內堀雅雄感嘆,福島正面臨「風評」與「風化」兩大難題。因核災的緣故各種對福島不公的傳聞所造成的風評傷害,與人口外移造成的衰退讓福島正漸漸「風化」,由農業縣轉型是必須要走的路,除了開發再生能源,縣府擬投入大筆預算將福島打造成為日本的機器人產業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