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3

內湖後市怎麼走? 多空激戰

#多空 #租售 #房價 #內湖 #元大之星 #豪宅 #大直 #文湖線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內湖房價近年快速飆升,除了內湖站有建案成交1坪135萬元,5期重劃區的「元大之星」日前高樓層也出現每坪118萬元的成交價。房價破百之後的內湖房市將怎麼走,在市場掀起熱鬧討論。

內湖房市今年如何?多空各有支持者。(好房資料中心)

業界看法不一,不少人認為內湖位處北市郊區,以首購、換屋自住客為主力,豪宅飆破一坪100萬,一般新成屋來到一坪7、80萬元,已超過自住客負擔門檻,當基本買盤無力再進場,交易量下墜,房價勢必得面臨回檔修正。

不過,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則認為,內湖這波房價雖然上漲不少,但和市中心新屋動輒一坪150萬元起跳,鄰近的大直喊到一坪200萬元來比較,內湖房價仍具有優勢。

他分析,內科園區是目前北市高收入人口最密集的地方,而這些高收入族群為方便上下班,現在大多偏好就近買房,而周邊除了大直之外,近松山機場、交通便利的內湖,也是此族群優先購屋選項,這幾年內湖房價一路漲,原因即在此。

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內湖這幾年除了在文湖線通車後半年,房價曾出現停頓外,包括金融海嘯、信用管制、奢侈稅等打房措施,內湖房價都從未停止上漲。

以過去兩年來說,儘管政策打房,成屋每年仍有平均一成以上的漲幅,至於預售建案,根據住展雜誌市調資料,2008年金融海嘯時,內湖預售案平均房價為每坪47萬元,而到去年第4季平均房價已達80萬元,5年漲幅已逾7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