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台南暑期營隊不開放 嘉義免費提供教職員快篩試劑

#教育局 #2級警戒 #教職員 #快篩 #政策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魯永明/綜合報導
 
台南市教育局昨宣布,27日起因學校只開放操場、運動團隊練習,因此不開放實體社團、營隊活動,台南部分學校原認為3級降至2級後,靜態營隊可舉辦,有的學校已招生,昨天只好取消。嘉義市府前天宣布提供教職員免費快篩試劑,嘉義縣府昨天也跟進。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各級學校校園、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訂定防疫指引有條件開放,復課前未打疫苗教職員需做快篩。
 
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表示,線上教學兩個月來,證明成效比在教室上課差,很希望暑期課輔能改以實體方式舉行。圖/聯合報
 
由於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業者施打疫苗人數及時程不一,自費快篩及PCR所費不貲,嘉義市府先宣布,市府前兩周將提供教職員快篩試劑,所有教職員在開放日前3天,完成第1劑快篩,後續若有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達14天者,應於每7天內定期快篩,並公告快篩結果讓家長安心。
 
嘉義縣長翁章梁昨與衛生局、教育處開會研商,決定比照嘉義市免費提供快篩,衛生局長趙紋華說,幼兒園及課照中心教職員已打疫苗,補習班業者工作人員從27日到8月6日提供快篩,協助早日復課兼顧防疫。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昨表示,校園還是僅開放操場,以及申請獲得同意的運動隊伍在校訓練,社團、營隊等都沒開放。有部分學校原認為3級降2級後,靜態性營隊可舉辦而開始受理報名,學校獲知後紛紛取消。
 
教育局也說,國、高中課輔都採線上教學。對此,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表示,線上教學兩個月來,證明成效比在教室上課差,很希望暑期課輔能改以實體方式舉行,希望國教署能進一步更改規定。台南二中的線上暑期課輔26日登場,為期3周,校長林晏旭表示,課輔一律不收費。
 
台南市為確保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育人員在開學前2周能完成疫苗施打,市府宣布,全市1萬多名公私立國高中職校教育人員,明天起施打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