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鳳山婦觸電亡 廢纜線漏電釀禍

#觸電 #死亡 #電機技師 #漏電 #國賠 #政策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徐白櫻、林保光/高雄報導
 
高雄市高姓女子在雨中觸電不幸身亡,高市府前天深夜發布電機技師公會鑑定結果,判定路燈廢棄纜線漏電導致意外發生,將追究承包商責任。高市議員認為漏電源頭仍未釐清,質疑市府企圖「甩鍋」卸責。市府表示,調查時須釐清管理職責與包商責任,鑑定結果不違背協助家屬爭取國賠的立場,將持續提供必要協助。
 
鳳山三民路發生觸電致死意外,工務局養工處兩度邀請電機技師公會會同台電公司鑑定事故原因,認定路燈108年5月16日因地下纜線故障不亮,之後架空線供電,但承包商未抽離原地下纜線;19日大雨導致廢棄纜線浸水導電,原路燈開關箱呈現送電狀態,發生漏電。
 
高雄市高姓女子在雨中觸電不幸身亡,高市府前天深夜發布電機技師公會鑑定結果,判定路燈廢棄纜線漏電導致意外發生,將追究承包商責任。圖/聯合報
 
議員李雅靜指出,工務局將事故原因歸咎包商有2大疑點,廢棄纜線浸水就導電,電從何來?廢棄路燈箱內的無熔絲開關呈現送電狀態,市府應找出漏電原因,避免再生悲劇,她不能接受「模糊不清、設下停損點」的卸責結論。
 
李雅靜質疑是否有未知源頭漏電,再導電至廢棄纜線甚至路燈內的無熔絲開關,因而呈現送電狀態。
 
養工處長林志東說,路燈下地,要架空時,下地纜線一定要包覆絕緣或抽離,但現地有數個迴路,因為前面還有2盞走地下線路,所以地下電路是通電狀態,之前施工時,管線單位動到包覆電纜的塑膠管,這次感電的路燈線路被扯下,事後又找不到線頭,也未重新包覆;路燈修繕是開口合約,直接派工處理,每盞路燈都有維修紀錄,可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
 
市府表示,23日即對外表達會依法負起相關責任的態度,全力協助家屬申請國賠。國賠本來就需要完整調查釐清事實,都要一一調查清楚,沒有迴避任何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