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鳳山女涉水觸電亡 邁允助加速申請國賠

#涉水 #觸電 #死亡 #國賠 #責任歸屬 #廠商
中國時報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鳳山區高姓女子上月因涉水觸電身亡,市議員鍾易仲3日總質詢時要求釐清責任歸屬及加速國賠程序。市長陳其邁也對此表示痛心,他說不會迴避行政管理責任及追究廠商疏失,並全力協助家屬盡速申請國賠。
 
鍾易仲指出,7月19日下雨下出3大問題,暴雨侵襲、鳳山淹水、電燈漏電,2年前水利局有工程開挖道路,把地下纜線挖壞了,導致路燈不亮,養工處沒修復,反而以架空方式供電,未將廢棄電纜抽離,這場豪大雨淹水,電纜泡水導電發生意外。
 
高雄鳳山區高姓女子上月因涉水觸電身亡,市議員鍾易仲3日總質詢時要求釐清責任歸屬及加速國賠程序。圖/中時電子報
 
鍾易仲認為,不論是承包商或市府監工都出現問題,而原本道挖中心成立是希望減少亂象意外,卻未監管工程品質,呼籲養工處全面做路燈體檢,工務局也須釐清責任歸屬,並要求市府加速協助國賠流程,別讓家屬奔波。
 
工務局長蘇志勳答詢時指出,當初路燈故障搶修時,依合約要求包商將原來地下纜線廢掉,後來卻有疏失。他對於意外深表遺憾,前天他也到過靈堂致歉,向家屬表達高市府會負起行政責任,並追究包商施工不當責任。
 
陳其邁直說非常痛心,不會迴避行政管理責任,並將追究廠商施工疏失,工務局長蘇志勳也展開與家屬協商,全力協助申請國賠,並希望在協商程序就能完成。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表示,從案發時間點來看,工程疏失是在前市長韓國瑜任內,但這不能當成卸責藉口,市長陳其邁仍允諾全力協助家屬請求國賠,這點值得肯定,他也呼籲市府應盡速針對全市路燈與變電箱的纜線總體檢,以免再有類似事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