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

瓦溝整治差很大 中和凌亂永和乾淨

#地方 #瓦溝 #汙水 #河岸景觀 #中和端生態園區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瓦溝貫穿雙和區,卻因生活汙水、廢水成了「臭水溝」,儘管市府近年積極整治,但惡臭問題未解,加上未有統一的整體規畫,導致永和、中和河岸景觀差很大。對此,水利局回應,中和端生態園區今年會完工,同時礫間現地處理設施預計9月前通水,改善惡臭問題。
 
瓦溝因中和曾設有燒窯製磚瓦的工廠而得名,全長約4.7公里,早年瓦溝下游有碼頭可通行小船,民眾在河邊捕魚抓蝦,隨著都市化發展、生活汙水、工廠廢水,成了名符其實的「臭水溝」。
 
新北市水利局為改善瓦溝惡臭問題,派員進行環境清潔、樹木修剪與溝底清淤。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水利局為改善瓦溝惡臭問題,派員進行環境清潔、樹木修剪與溝底清淤。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市府近年來斥資整治瓦溝,在溝旁設置人行步道,進行綠美化,讓附近居民生活更舒適,但市議員陳錦錠卻發現,惡臭、水質問題仍持續困擾著民眾,且中和、永和河岸整治卻出現落差,永和端河岸整齊乾淨,中和端仍相當凌亂、雜草叢生。
 
再者,惡臭更是主要問題,若河岸都已經規畫完善,但卻持續散發惡臭,再美的河岸景觀、人行步道,民眾也不敢靠近。
 
水利局表示,每年皆編列維護經費清潔環境、樹木修剪與溝底清淤工作,環保局同時也會派員巡查,今年將完成中和端生態園區及礫間現地處理設施闢建,有效改善中和端綠美化及惡臭。
 
透過礫間淨化工法將水質進一步淨化,再放回瓦溝進行補水並減輕汙染負荷,預計9月前通水;此外,預計於瓦抽水站增設「清汙泵」順暢流況,正辦理招標作業中,預計於2022年底前完工。
 
此外,針對透過土地標購及容積移轉取得瓦溝側私有地,持續進行周邊綠美化作業,加速辦理汙水接管工作,接管後將有效削減流域內的汙染源,讓水質及惡臭問題進一步獲得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