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林邊鎮安村積水3天 抽水機也難退水

#西南氣流 #豪大雨 #屏東 #淹水 #抽水機
中國時報謝佳潾/屏東報導
 
西南氣流挾帶豪大雨,屏東連日傳出淹水災情,3日雨勢雖停歇,但林邊鄉鎮安村仍積水不退,一淹超過72小時,有住戶自備抽水機抽水才使屋內積水漸退,蓮霧園情況更慘烈,果農苦嘆數十年的淹水經驗告訴他們,要等上1個月才能退水完畢。
 
住在鎮安村4、50年的林姓先生指出,當地每逢下大雨必淹,「沒有1次例外,真的是被淹到怕!」他說,雖有擋水閘門但效果有限,所以好幾年前購買小型抽水機裝在家,不料又遇上幾次停電,抽水機不能用,只好又加買發電機。
 
西南氣流挾帶豪大雨,屏東連日傳出淹水災情,3日雨勢雖停歇,但林邊鄉鎮安村仍積水不退。圖/中時電子報
 
然而,在抽水機、發電機、擋水閘門的加持下,林先生仍無法躲過這波暴雨來襲,他無奈道,前幾天大雨下不停,抽水機根本來不及抽,屋內有近60公分高的積水,直到3日雨勢漸緩,抽水終於比較順利,但仍有積水狀況,看看外面的道路及蓮霧園,一個比一個慘。
 
他說,鎮安村會常淹水,就是南埔埤排水系統不好,縣府雖有編列經費在建設,但感覺做了2年多都沒好轉,一樣被朋友笑住在淹水區,而住家的水可以抽到外面、道路的積水也能往路旁果園排,但果園的水該怎麼辦?
 
對此,蓮霧農苦嘆,數十年來都這樣,只要排水問題沒有解決,蓮霧園就只能慢慢等水退,且至少要等上1個月,現在是修剪果樹的時候,水一直不退,根本無法作業,加上好像又有颱風要來,真的擔心會慘上加慘。
 
林邊鄉代陳春貴說,已接獲多名蓮霧農陳情因積水無法農作,而因公所現有設備有限,盼縣府能加派小型移動式抽水機進入村莊。
 
屏縣府則稱,南埔埤排水系統建置中,並在易淹水區布建133部移動式抽水機,可望加速退水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