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

三鶯捷運用地卡關 恐影響工期

#捷運 #三鶯線 #審計處 #完工 #廠商 #政策
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捷運三鶯線如火如荼興建中,但捷運機廠用地取得進度落後,遭新北市審計處點名會影響完工期程,恐遭廠商求償;新北市捷運局表示,機廠用地已取得9成,剩下1成土地多是共同持有的繼承土地,地主多失聯,已報請內政部同意徵收取得,三鶯線進度已達54.48%,2023年完工目標不變。
 
2016年動工,是新北市府第一條自辦中運量捷運路線,自土城頂埔站承接捷運板南線,行經三峽、鶯歌,並將在未來延伸桃園八德後,銜接桃園捷運綠線。
 
捷運三鶯線如火如荼興建中,但捷運機廠用地取得進度落後,遭新北市審計處點名會影響完工期程,恐遭廠商求償。圖/中時電子報
捷運三鶯線施工導致鶯桃路塞車嚴重,捷運局規畫福德一路177巷作替代道路並拓寬,卻因該路位在新北、桃園交界,兩市尚未取得共識,淪為三不管地帶,圖為鶯桃路塞車場景。(本報資料照片)
 
市府預定完工日為2023年,不過位於三峽龍埔地區的14公頃機廠用地,曾遭龍埔地區居民抗議;新北市審計處指出,三鶯線機廠用地取得時程落後,影響整體計畫進度與通車時程,未來恐衍生廠商求償損失的風險,要求捷運局盡速徵收,避免建設落後。
 
新北捷運局副局長林耀長指出,捷運三鶯線機廠用地截至今年7月30日,已取得超過9成以上用地面積,剩餘1成土地多為共同持有的繼承土地,部分地主已失聯,對於未達成協議價購者,已報請內政部同意徵收,徵收作業階段,也將持續與地主溝通。
 
捷運局表示,捷運三鶯線採設計與施工併行的統包工程,市府已就完整取得土地,交付統包廠商進場施工,並督導統包商調整施工順序及工項,以維持工程進度推展,目前全線車站、路線段及機廠均展開施工作業,截至7月計畫進度為54.48%,2023年完工的目標沒有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