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梅姬肆虐!強風釀災52傷 貨車也吹翻

#地方 #梅姬颱風 #街頭 #路樹 #機車 #強風 #貨車

記者張企群、胡欣男、黃意涵、陳芃、張潼/台北報導

中颱梅姬來襲,在台北市帶來強勁風勢,街頭路樹傾倒、路旁機車更禁不起強風被吹倒,連行駛中的小貨車也都被吹翻;截至昨晚8時,北市至少有52人分別因被吹落的廣告招牌、路樹砸中,或騎車跌倒受傷送醫。

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迄今已接獲444起路樹倒塌災情通報,詳細倒塌數量要等風災結束後才能計算。電線、電纜被風吹歪或遭倒塌路樹壓毀的民生基礎設施災情有445起。

另外,廣告招牌被風吹落有122起通報,還有136起建物毀損。昨天上午,家住內湖星雲街的80多歲老婦,以為風勢不大,徒步出門,被突如其來的陣風吹倒受傷,她頭部撞擊地面,有顱內出血症狀,但急救後無生命危險,住院治療中。

上午9時55分許,26歲曾姓男子駕駛小貨車外出送貨,行經師大路與汀洲路口右轉時,因車速過快,又剛好碰上一陣強風吹襲,整輛車瞬間傾倒翻覆在大馬路中央。警消獲報迅速到場救援,所幸曾男未受傷自行脫困。11時12分許,士林區福國路、福華路口也有大型鐵皮遭強風吹落地面影響交通,經員警冒著風雨將鐵皮移置路旁,並綑綁固定在路樹上。

下午1時43分,中正區博愛路87號前,年約49歲女子,被吹落的壓克力招牌打到,所幸人清醒送和平醫院醫治。1時50分許,一陣強風吹落萬華區東園街上一塊長達3公尺、寬約1公尺的紅色髮廊招牌,發出「碰!碰!」巨響,招牌還宛如一把飛刀,一路飛了約20公尺到西園路2段大馬路上,嚇得過往駕駛人停車不敢前進。

附近西園路派出所所長歐陽俊當下親率8名員警,冒著大風雨將招牌合力抬回派出所前騎樓安置。3時30分許,中正區齊東街大樓頂一個大型水塔,也禁不住強風吹襲,掉落街上,所幸未砸中人車,但過往車輛都無法通行,轄區忠孝東路派出所獲報,立即派遣員警前往處理,協助將水塔移置路邊放好。

此外,大同、中山、萬華區等地,有民宅鐵捲門被吹破,甚至飛走;松山、中正區則有工程鷹架整排倒塌,而大直及士林均有貨櫃屋被吹到位移事件,所幸未有民眾受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