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胖颱狂風掀巨浪 花蓮港紅燈塔滅頂

#地方 #梅姬 #颱風 #東台灣 #花蓮港 #紅燈塔

記者張祈、許家寧/花蓮報導

胖颱梅姬直撲東台灣,昨天從花蓮秀林鄉登陸後,帶來強風驟雨,瞬間最大陣風達到16級,大浪不斷撲向堤防,激起陣陣浪花,花蓮港著名紅燈塔幾度遭滅頂,蘇花公路在中午前緊急封閉,但強風將崇德地區的鐵皮屋掀起吹到路上,嚇壞不少民眾,更造成3名崇德收容所村民手臂遭爆裂玻璃遭割傷。

梅姬颱風威力不容小覷,昨天清晨暴風圈碰觸東部陸地,花蓮風勢明顯增大,瞬間陣風達到13級,花蓮各地不少路樹傾倒,店家招牌也滿街跑,影響交通安全,讓清潔隊及工程人員忙翻,多處電線也在垂吊在空中,造成3萬多戶停電,台電員工也積極搶修中。

陸上颱風發布後,花蓮東巡局岸巡83大隊立即至縣府限制禁入的海域,花蓮漁港、七星潭等地,拉設警戒線,梅姬颱風風力強勁,街頭落葉、樹枝滿天飛,就連四維高中校內年近半百老樹也遭強風連根拔起,除了招牌橫躺路邊,多輛機車受到波及,被吹得東倒西歪,花蓮東大門夜市大型帳篷也承受不了強風吹襲,吹倒成一片紅海。

花蓮縣政府與鄉鎮市公所撤離秀林、萬榮、玉里及卓溪等居住在山區土石流警戒區住戶2973人,國軍也支援200多名兵力,預置在山區堆置沙包防颱,在各應變中心進行防災。

台8線188公里至189.5公里處亞泥鳳凰林路段,昨天更有多棵路樹不堪瞬間強陣風吹拂倒塌,樹木殘枝散落路面,一度中斷交通,位在秀林鄉崇德村的收容所,3樓玻璃不敵強風襲擊瞬間破裂,3名崇德收容所村民手臂分別遭到玻璃割傷,經送往花蓮國軍醫院清創後並無大礙,縣長傅萁與鄉長李春風也前往醫院探視並致贈慰問金,受傷分別是陳女以及6歲呂姓小弟弟及和12歲董姓男童。

昨下午2時蘇澳地區出現17級強風,蘇澳港第四船渠疏浚無動力平台船,昭伸9號、昭伸8號、祐力7號3艘繫纜在一起,其中2艘受強風吹襲致斷纜漂到岸邊,應變小組即時通知船東處理,工作船已穩定在岸邊無立即危害,無漏油之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