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

資金潮助陣 商辦、土地續旺

#房價 #政府 #打房政策 #房市成交量 #QE3 #多空 #商辦 #土地交易 #預售 #租售 #快訊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政府祭出各種打房政策,使得房市成交量明顯萎縮,但針對民眾最關心的房價何時會下跌,台經院產業副研究員劉佩真指出,QE3等寬鬆貨幣政策推出,讓房價恐不易下降,整體房地產業第4季會比第3季更佳,明年房市則預估會呈現「量縮價穩」的走勢。

政府打房政策頻頻,使得成交量萎縮。(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劉佩真指出,即使明年房產呈現「量縮價穩」,但在資金充斥下,房產還是民眾認為具有保值、增值的投資標的,不但商辦、土地交易會持續活絡,而且預估資金還會湧入豪宅市場,但其他房屋交易受壓抑。

整體來看,她認為,今年房市是「量縮價微揚」走勢,而明年房市仍會「量縮價穩」,房價會維持在高檔震盪,不至於大漲,也不會大跌。

商辦、土地今年成交情況明顯優於住宅交易,根據全球資產管理公司(Sinyi Global)最新統計,台灣商辦今年交易量正逐季放大,即使商辦價格並未大幅揚升,累計前3季應可已突破千億元。

在兩岸交流愈來愈密切下,辦公室和店面空置率連續8季收斂表現,完全不畏台灣景氣連連下修的影響,房仲業者表示,陸資以及外資對於商辦店面交易具有相當的貢獻度。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8月1日實價登錄制度上路及大環境景氣影響,讓房市交易量持續萎縮,8月北市整體交易量就萎縮近3成,未來會可能開始走向買方市場,屋主若開價過高,不排除讓銷售期拉長。根據21世紀不動產調查,現階段買方以首購及中低總價換屋族群為主,實價登錄實施為促使交易價格透明化,有近5成的受訪者認為未來房價應該不會跌,但仍有3成5民眾期待房價下跌,7成民眾表示在目前房價水準下,會考慮遞延購屋。

21世紀不動產台灣區總經理王福連表示,預估未來房市議價空間會再加大。

實價登錄快查 =>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房仲行情快查 => 好房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