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9

李明哲遭陸判刑 李凈瑜:不心存幻想 坦然面對

#李明哲 #顛覆國家政權罪 #民進黨 #黨工 #李凈瑜 #政策

特派記者汪莉絹、陳熙文/連線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在大陸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天上午湖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二年。李明哲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民進黨前黨工、NGO工作者李明哲(左)上午遭陸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圖右後方)出庭聆判

這是我國公民被大陸控告「顛覆國家政權」首例,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上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李明哲和同案另一被告湖北證劵公司職員彭宇華坐在被告席,李明哲不時低下頭來,但面無表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昨晚從台北飛抵湖南長沙,今天到庭聽判,坐在最後一排,緊盯李明哲,眼神流露關切。

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案情審理指出,被告人彭宇華2012年5月在湖南省長沙市創建「兩岸牽手」QQ群,李明哲9月加入,11月更名「圍觀中國」後,彭宇華制定了近2萬字的「梅花計畫」,確立建立政黨、推翻國家現行政治制度的終級目標,提出以網路為載體,建立覆蓋全國的五級架構、2017年達到100萬成員的階段目標。

李明哲先後擔任該群的管理員、群主。2013年以後,李明哲等相繼籌建多個QQ群組,成員最多時達2000餘人。彭宇華、李明哲通過QQ群等撰寫、轉發詆毀、攻擊大陸基本政治制度的文章、書籍、視頻等,煽動推翻大陸現行政治制度。

公訴機關指控彭宇華、李明哲犯顛覆國家政權罪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指控罪名成立。但考量到彭宇華、李明哲到案後,均能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並當庭認罪、悔罪,依法可以從輕處罰。

判決認定彭宇華、李明哲均犯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彭宇華有期徒刑七年,剝奪政治權利二年;判處李明哲有期徒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二年。彭宇華、李明哲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宣判後李凈瑜發表聲明指出:「李明哲明知山有虎,他早就覺悟必須為此承受『被認罪』、『被囚禁』的折磨。我們不心存幻想,如今只是坦然面對,我們沒有權利抱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