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李明哲案宣判 李凈瑜旁聽、王麗萍被遣港

#李明哲 #民進黨 #黨工 #顛覆國家政權 #李凈瑜 #王麗萍 #政策

特派記者汪莉絹、記者許依晨、陳嘉寧/連線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陸方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案,廿八日上午九時十五分將在湖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宣判。

李明哲案今天宣判,他的妻子李凈瑜(左)已赴陸聆聽宣判。民進黨前立委王麗萍(右)被強制遣送出境

李明哲夫人李凈瑜一行昨晚已抵達岳陽,將到法庭旁聽宣判。

李凈瑜昨在民進黨前立委王麗萍、施明德女兒施笳以及海基會人員陳穎慶、丁美君陪同赴大陸,他們一行約晚間六點半抵達湖南長沙機場。不過,王麗萍被拒絕入境,並被遣送至香港。陸委會昨晚表達不滿與遺憾。李凈瑜在臉書帳號「尋找李明哲」中,也提到王麗萍被「驅逐出境」的說法。一行人辦理落地簽後,在岳陽市台商協會安排下驅車前往岳陽。

李凈瑜等人晚間十時卅分左右抵達下榻的岳陽格蘭雲天飯店,未回應媒體提問。一樓大廳現場有十餘位黑衣人士將記者推出現場,也阻擋記者在飯店外拍攝。

據了解,陸方未在登機前告知王麗萍無法入境訊息,卻以她所持證件已遭註銷為由攔阻其入境,並逕將王麗萍強制遣送至香港,對此,陸委會表達不滿與遺憾。

陸委會表示,對李凈瑜此次赴陸旁聽宣判及探視李明哲,海基會同仁已協調當地台商協會安排好食宿、交通等事宜,並依李凈瑜所提需求,提供必要協助。在陸期間,海基會將秉持安全、便利及尊重家屬意願等原則繼續協處相關事宜。政府將盡一切力量協助家屬,也會努力讓李明哲早日平安返台。

李明哲今年三月自澳門入境大陸珠海後,即遭大陸有關部門扣押。今年五月,大陸國安部門指控李明哲涉嫌從事「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正式立案逮捕。九月十一日,湖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彭宇華、李明哲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案。

李明哲當時在法庭上表示,「自己把西方和台灣部分媒體對中國大陸有偏見的報導和書籍刊物對大陸的惡意攻擊抹黑當成真實,對中國大陸的發展認識不清,存有偏見,從而無視中國大陸的法律制度,組織、策劃、實施了顛覆國家政權的犯罪行為,對自己所犯罪行表示認罪悔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