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北京大火 蔡奇微信發文平眾怒

#北京 #火災 #火警 #大陸 #低端人口 #寰宇

記者許依晨/綜合報導

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的微信公眾號「識政」昨天發文,指十八日北京大興大火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已三次前往大興區西紅門鎮督導。蔡奇指出,整治要體現人文關懷,要講究方法,工作要做到家,確保人民財產安全和首都安全穩定。

北京大興西紅門地區舉辦專場招聘會,為該地區在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動提供新的就業機會

蔡奇指出,血的教訓說明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刻不容緩,這是對生命負責。

蔡奇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浙江主政時期的「之江新軍」成員。據說美國總統川普之前訪問北京,就在離開前的停機坪上,川普目睹大火冒起的濃煙,讓蔡奇頓覺大失顏面,因而展開鐵腕整治。但此舉也引發民怨,昨天這篇微信發文似在平息眾怒。

十八日夜晚,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的平價租屋「聚福緣公寓」發生火警,包括八名孩童在內的十九人葬身火海。蔡奇部署「全市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要求一家一家、一村一村地氈式排查,北京代市長陳吉寧下令取締一批違法場所,拆除一批違法建築,關閉取締一批違法違規和不符合安全條件的企業。

一周以來,官方展開的「安全隱患整治行動」,強制驅離外地人口遷出租屋處,官方的鐵腕措施也引發各界輿論撻伐,質疑是為藉機驅趕北京的「低端人口」。

香港明報報導,有團體伸出援手,但相關活動很快被叫停,曾在網上發布互助信息的機構「同舟家園」,稱「因為一些無法預知的原因」,暫時不能為面臨搬遷的工友提供寄存和住宿的地方。

逾百知識分子也連署致信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批評整治行動對底層民眾造成「嚴重的次生災害」(二次災害)及遮蔽政府責任,呼籲當局停止行動、公開道歉,為受影響人士提供緊急救助及補償。

昨天這篇微信公號「識政」發出的文章指,對於整治工作,蔡奇表示,政府作為城市的「守夜人」,要敢於擔當,堅定有序推進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確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這是各級黨委政府應盡的責任。

蔡奇表示,政府要主動幫助企業妥善安置務工人員的生活和出路,人社部門可以組織企業到西紅門舉辦用工招聘會,幫助務工人員再就業,對所有困難群眾都要實施社會救助。今後還要規畫建設一批租賃房,解決住有所居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