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

今年冬季偏暖雨偏少 仍有寒流可能

#冬季 #氣象 #天氣 #暖冬 #寒流

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公布冬季天氣展望,預報中心副主任商俊盛表示,12月到明年2月平均氣溫屬正常至略偏暖,雨量正常至偏少,雖然冬季均溫偏暖,還是有寒流發生的可能。氣象局提醒,冬季至明年2月以前為西半部枯水期,為因應目前新竹及台南水情稍緊,商俊盛也呼籲民眾須愛惜水資源,注意節約用水。

雖然今年冬季均溫偏暖,但還是有寒流發生的可能。(資料中心)雖然冬季均溫偏暖,還是有寒流發生的可能。 (大刊頭)

另外,今年秋季因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偏強,許多測站都創高溫,是70年來秋季氣溫最高紀錄。商俊盛指出,今年台灣秋天氣溫偏高,自1947年有完整觀測資料以來,有13個平地測站均溫26.36度都創下最高溫紀錄,也打破去年紀錄。

展望未來一季,目前熱帶太平洋中部與東部海溫偏冷幅度逐漸加大,預測冬季可能發展成弱反聖嬰現象,將稍微減緩冬季的暖化趨勢,研判今年冬季平均氣溫以正常至略為偏暖的機率較大,雨量則可能為正常至偏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