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5

土地重劃資料查詢更透明 內政部土開資訊系統上線

#政策 #土地重劃 #內政部 #土開資訊系統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25日宣布,即日起可以到內政部「土地開發資訊系統」瀏覽查詢全台各地目前規劃中、辦理中或已完成的市地重劃與農村社區土地重劃資訊。

新的網站上,可以查詢內容包括開發原因、面積、範圍、規劃與辦理情形及照片等,讓政府土地開發資訊更公開透明。

內政部25日宣布,即日起可以到內政部「土地開發資訊系統」瀏覽查詢全台各地目前規劃中、辦理中或已完成的市地重劃與農村社區土地重劃資訊。內政部25日宣布,即日起可以到內政部「土地開發資訊系統」瀏覽查詢全台各地目前規劃中、辦理中或已完成的市地重劃與農村社區土地重劃資訊。取自土地開發資訊系統

內政部表示,今年4月時,已將區段徵收案件納入「土地開發資訊系統」,先開放民眾查詢,這次再將政府歷年辦理完成、辦理中及規劃中的市地重劃、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件納入建置完成,提供民眾可隨時查詢各開發案的基本資料、審議情形及辦理進度。

本系統最大的亮點在於,建置各開發區現況影像,各地方政府也會定期更新,提供最即時的開發作業資訊。

統計指出,截至2018年底止,全國共完成市地重劃1,040區,面積1萬6,853公頃,取得公共設施用地5,703公頃,提供可建築用地面積1萬819公頃;另辦理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共56區,面積409公頃。

內政部強調,將會持續推動施政透明化和提升民眾參與公共議題,這是國際趨勢,也是政府努力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