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6

邱議瑩挺夫婿李永得 斥警方說法超瞎

#地方 #李永得 #邱議瑩 #盤查 #警察

記者郭建伸、洪安怡/台北報導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遭警察臨檢引發熱議,有人認為警方執法過當,也有人批評李永得反應過度。李永得昨在臉書回應,自己只是以一個民眾的立場跟警方理性論法,「那裡耍甚麼威了」,並舉大法官釋字第535號解釋,認為警方還在「硬拗」。李永得的妻子、綠委邱議瑩則在受訪時直言,警方勤務教育不足、說法「超瞎」,只因為李穿夾腳拖、行色匆忙,就把他攔下來,「這在台灣社會應該都沒人會接受」,無關乎被盤查對象是誰。

李永得的妻子邱議瑩直言,警方勤務教育不足、說法「超瞎」。(中時電子報)

對於警方在事後喊冤,並公布攔查影片,認為是依法行事,並無不妥;李永得痛批警方到現在還在硬拗,另讚譽那位替他挺身而出的民眾,認為民眾的法治素養,比執法的警察還高。李永得於臉書上轉貼遭員警攔查的蒐證影片,表示「留給社會公評」,引來不少民眾留言反駁,嘲諷「好大的官威」,更有民眾貼出李永得妻子、立委邱議瑩當初踹破法務部長曾勇夫的辦公室大門的照片,批評沒有法治素養,雙重標準。

邱議瑩則說,她周日傍晚看到臉書才知道這件事,她也引用同一號的大法官解釋,認為警方臨檢時必須認定對方犯罪或是對時空環境有危險性,批評警方說要攔檢的理由太瞎。邱議瑩也說,路見不平的男子並非李的友人,而是路人,她開玩笑地說還好是男性,否則假日穿夾腳拖跟一名女性友人去超商,事情會沒完沒了,「不只警方要盤查,回家後還會面臨更嚴重的嚴刑拷打」。

邱議瑩說,此事就大事化小,希望警方勤務教育再加強,且這跟盤查對象是誰無關,任何平民都不該受到不公平對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