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5

吸毒5次罰鍰未繳 土地遭查封執行

#毒品 #吸毒 #彰化 #查封 #土地 #地方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不讓吸毒有賴可耍!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施鐵腕,對違反毒品防制條例、滯納罰鍰5次以上再使霹靂手段。30歲黃男顧吸毒,累計被罰款5次、4萬元,連健保費、牌照稅也都沒繳,共欠國家14萬元,卻雙手一攤「沒錢是要怎樣!」彰化分署查出名下在草屯有6798坪旱地,予以查封!

吸毒5次罰鍰未繳土地遭查封執行。(彰化分署提供)吸毒5次罰鍰未繳土地遭查封執行。(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分署執行官郭中明說,毒品裁罰案件特點是,義務人住居所不明,外轄人員較多,或人在監所等,執行上困難,但為避免義務人再染毒品危害社會,積極強化作為,如金融機構之扣款,動產、不動產之查封、查訪欠繳罰鍰者之實際住居地等,今年3、4月仔細清查,就毒品裁罰案件已近百萬元之多。

黃姓男子違反毒品防制條例,被罰緩5次,全都不繳,還一副「反正就是沒錢!」,健保費、監理站的牌照稅也都欠著,累計14萬元,這次被查出名下在草屯仍和親友共同持分旱地,已予以查封,若仍拒不繳納或提出清償方案,接續就依法執行拍賣。

彰化分署會同警察局查訪義務人,勸諭分期繳納,經查訪無著,或勸繳後仍未辦理分期繳納者,再次加強執行力道,包括扣押存款、薪資並查封其汽車、不動產等,對於在監、在押之義務人,將查扣其勞作金及保管金等。

彰化分署主任陳亮才表示,毒品再犯率極高,毒品是萬惡之首,將以各種執行方法強力執行所有財產,讓吸毒者在財產上付出相當代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