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

全美示威擴大 10多個城市宣布宵禁

#地方 #美國 #示威 #宵禁 #城市 #非裔男 #警察 #暴動 #抗議
聯合晚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全美逾30個城市的示威者在當地時間30日上街抗議、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後,各地官員正為另一場暴動惡夜做準備,至少10餘個城市宣布實施宵禁。
 
美國各地都有警車被燒壞、高速公路被堵住、商家窗戶被打碎,警方則以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緊張局勢蔓全美,包括紐約、匹茲堡、丹佛、休斯頓、芝加哥、洛杉磯等地,都出現抗議示威和衝突景象。
 
全美示威擴大,10多個城市宣布宵禁。示意圖/截自pixabay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若疫情擴大,紐約可能封城防堵疫情。圖/截自pixabay
 
多州動員國民兵,多個城市也已陸續頒布宵禁令,包括亞特蘭大、洛杉磯、西雅圖、費城、丹佛和肯塔基州的路易斯市等,企圖平息暴動。
 
美國總統川普30日提議動用軍隊協助平息明尼蘇達州騷亂,明州州長沃茲冷處理,稱已全面啟動國民兵。沃茲29日暗示,暴力滋事分子來自國內恐怖分子、外國勢力、白人至上主義者以及毒梟;川普則怪罪極端反種族主義組織Antifa和激進左派勢力。
 
聚集在華府的抗議群眾穿過圍欄與特勤人員發生衝突; 在芝加哥,示威者湧入川普大廈; 費城示威者在試圖拆除前市長的雕像後,闖入市政廳附近的一家商店,並朝裡面放火; 喬治亞州長位在亞特蘭大的官邸也遭群眾圍堵。
 
亞特蘭大市宣布宵禁於當地30日晚間9時開始,31日清晨結束。洛杉磯市也宣布30日晚間實施宵禁,要求所有人晚間8時前離開市區街道,直到翌日清晨5時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