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半導體全面翻紅 台積電市值重回7兆元大關

#半導體 #台積電 #聯準會 #QE #亞股 #台股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推出史無前例無上限量化寬鬆(QE)措施,激勵亞股全面反彈,台股權值指標台積電(2330)與聯發科聯袂大漲,帶動半導體指數勁揚6.4%,類股全面反彈。台積電盤中一度來到274元,漲幅高達7.45%,市值重回7兆元大關;聯發科在實施庫藏股激勵之下,股價再次走強,盤中一度觸及漲停價位。
 
在聯準會再次祭出無上限量化寬鬆措施,及疫情帶動宅經濟需求,晶片大廠英特爾及超微均認為儘管疫情嚴重,但供貨不會短缺,激勵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3.36%,包括:英特爾、超微、美光、輝達、應材、高通及微芯等全面勁揚,台積電ADR也大漲1.64%,為今日台股半導體族群反攻奠定契機。
 
台積電盤中一度來到274元,漲幅高達7.45%,市值重回7兆元大關;聯發科在實施庫藏股激勵之下,股價再次走強,盤中一度觸及漲停價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18)日晚間公告,有一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牽連近距離接觸約30人。 本報資料照片
 
台積電24日一掃先前遭外資連13賣的頹勢,跳空開出隨即站穩270元整數關卡,法人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橫掃全球,重創今年GDP成長,可預期2020 年全球半導體產值成長將不如預期,台積電有可能在4月法說會下修全年半導體預估值。
 
整體來看,晶圓代工優於半導體產業,台積電優於晶圓代工產業的趨勢仍不變,持續看好台積電在5奈米先進製程市占率及領先地位,在智慧手機、高效能運算的AI等相關應用的業績成長動能。
 
董事會決議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庫藏股買回計畫,聯發科連兩日股價走強,法人預期聯發科第1季營收財測550~602億元,營收與毛利率皆可較去年同期成長之目標可順利達成,5G單晶片爆發力有待下半年疫情減緩展開,上半年營運動能仍弱,車用部分亦受到疫情影響,4G單晶片及成長型產品則有機會脫穎而出,長期來看,聯發科營運仍維持上升成長軌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