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舊案變本土!萬華旅館群聚 北市:評估重新收客或退場

#地方 #疫情 #新冠肺炎 #防疫旅館 #萬華 #柯文哲 #本土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昨(7日)有2例境外移入舊案(案18761、案18786)改判本土,針對北市萬華區某防疫旅館爆群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經專家查核,衛生局也前往稽查,後續將評估重新收客或輔導退場;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後續會再做一次完整查核,觀傳局長劉奕霆則說,已調整體檢查核SOP。
 
柯文哲表示,萬華某防疫旅館爆發群聚後,1月10日曾請專家至該旅館查核,1月30日要求全樓淨空消毒,衛生局也在2月2日再度前往查核,並提出改善意見,目前7樓空調設備在改善前暫時不收旅客,視後續評估重新收客或輔導退場。
 
台北昨(7日)有2例境外移入舊案(案18761、案18786)改判本土。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對於萬華某防疫旅館群聚案,中央認為可能是天花板氣流流動而傳染,柯文哲表示確實有這樣的可能,但也說,進出送餐也有可能傳染,很多地方有破口才會發生,天花板要完全密封沒那麼簡單;柯說,是否因天花板沒有密封造成感染,是有這可能,但門口打開取餐、交談也有傳染機率,還要再查證。
 
劉奕霆指出,1月爆發群聚後即刻實施防疫旅館大體檢,當時沒發現重大缺失,後來有請專家來改善,不一定是空調狀況,也許是空氣流通、開房門送餐或人員作採檢時傳染,目前已做改善,同時這個月也陸續請旅館做大樓內設施改善,並將其納入每月防疫旅館總體件查核項目。
 
黃珊珊補充,該旅館爆發事件後就清空,其他旅客已經移至其他地方,接下來即將解除隔離,在解隔前會採檢;當時發生狀況時,每天都有勾稽,若同樣情況出現2例,就會全面清空,並當作是防疫旅館群聚事件來處理,這起事件後續會再做一次完整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