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8

農牧地可停車?建商「戶戶有車位」廣告誤導民眾遭罰!

#政策 #預售 #公平會 #桃園 #昱珅建設 #楊梅建案 #戶戶有車位 #農牧用地 #廣告不實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桃園報導
 
在房市買賣中,消費者往往處於資訊較不對稱的情形,公平交易委員會(公平會)對於全國各地的建案銷售廣告、建案資訊是否不實都緊密監控,並派出「秘密客」訪查全國各區預售案場,查看各建案的廣告及銷售資訊有無違規之處;近日公平會的委員會議就調查認定,桃園昱珅建設公司銷售桃園楊梅區「集儷苑」建案,於1F全區平面參考圖的紙本廣告刊載「戶戶有車位」及繪製停車場車位圖,但用地上恐涉違法,足以影響交易決定的商品內容及用途虛偽不實、引人錯誤認知,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昱珅建設60萬元罰鍰。
 
公平會指出,昱珅公司投資興建「集儷苑」建案,並於廣告刊載「戶戶有車位」及繪製停車場車位圖,給一般大眾印象為該建案規劃的停車場或車位,將使購買住戶有合法使用的認知。
 

 

桃園昱珅建設公司在楊梅區「集儷苑」建案,廣告刊載「戶戶有車位」,涉及廣告不實、引人錯誤認知,遭公平會開罰。圖/公平會
桃園昱珅建設公司在楊梅區「集儷苑」建案,廣告刊載「戶戶有車位」,涉及廣告不實、引人錯誤認知,遭公平會開罰。圖/公平會

 

 
不過桃園市政府相關單位提供意見顯示,建商廣告刊載的停車場及車位坐落土地,其中2筆土地編定為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現況未經核准鋪設水泥地作為停車場或車位使用,不符農業使用,違反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定。也就是說,住戶購買該建案坐落農牧用地的車位,依法不可作為停車場或車位使用。
 
公平會表示,昱珅建設公司刊載廣告的表示或表徵與事實不符,已足以引起一般大眾對該建案的內容及用途產生錯誤認知或決定疑慮,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公平會呼籲,不動產交易金額龐大,建商應本於誠信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協助消費者依法順利完成購屋夢想,提升企業自身形象,健全不動產交易秩序。
 
公平會官員指出,公平會定期派出「秘密客」訪查全國各區預售案,包括六都、新竹縣市等房市熱區,這些秘密客會佯裝成要買房的民眾,暗中觀察、蒐集資訊,在這過程中,確實發現不少建案有不實廣告、廣告誇大等情形,針對恐涉及不實廣告與銷售誇大行為的建案,我們都會蒐集資訊立案調查,若確定違法將開罰、並公開違規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