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34

6千元托育補助之亂 雙北走自己的路

#政策 #托育補助 #台北市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6000元托育補助將於明天(8/1)上路,行政院原本期望的中央地方補助一致的政策目標,恐怕難以達成,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開了第一槍,今天新北市也附和,雙北市都不會取消原有的托育補助方案。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今天市政會議也表態,新北市公共托育合作聯盟補助的3千元不變,新北家長最高可獲9千元補助。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推行公共托育合作聯盟,目前有保母2768名,私托97家,新北市家長聘請保母帶小孩可補助2千元,把小孩交給私托則可補助3000元,這項補助並不會因為中央新政策而取消。
 
中央6000元托育補助將於明天(8/1)上路。(好房資料中心)
內政部統計,最快這一兩年,65歲以上老人將比小孩多。(好房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論中央補助怎麼變,他在市長任內,北市補助額度不會縮水。台北市社會局表示,家長若將孩子送給不是「準公共化」托兒所,原本台北市就會發放的育兒津貼2500元,加上中央政府托育補助3000元,家長可領到5500元,8月1日中央新制上路後會以其他名目發放,家長還是可以領到5500元的補助款。
 
台北市家長若將小孩送到「準公共化」托兒所,原本可以領到8500元的補助,其中台北市育兒津貼2500元、中央托育補助3000元及台北友善托育補助3000元。目前台北市市長已宣示任期內補助不變,未來台北市家長可望領到1萬元補助。
 
衛福部社家署長簡慧娟則回應,過去縣市的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政策不同,產生區域性的戶籍遷徙效應,如此無法促進國家整體生育率,才會希望有統一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