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香榭大道路線 比丘尼關心

#地方 #香榭大道 #觀光 #人行道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擬斥資6.3億元打造「日出觀光香榭大道」,依據規畫,未來香榭大道將採兩側人行、中央車行設計,不過不少在地住戶、商家認為,兩側人行會造成生活不便,像是倒垃圾還要穿越人行道,希望縣府考量民眾現有習慣,維持兩側為行車道路。

慈善寺比丘尼關心工程是否對寺廟周邊交通造成衝擊。(許家寧攝)慈善寺比丘尼關心工程是否對寺廟周邊交通造成衝擊。(許家寧攝)

自由街日出香榭大道計畫,縣府已完成細部設計,並自籌3.7億鋪設花崗石黑白鋪面,預計將分3階段動工,依序完成日出廣場、香榭新天地及文創大街,但居民對於行車動線仍有不少疑慮,也憂心施工期間塞車和停車位不足問題,市區恐陷入交通黑暗期。

依縣府規畫,全長1.4公里的日出大道,路寬共28.5公尺,兩側各3公尺為人行道,以棕櫚樹區隔,道路中央13.5公尺作為行車動線,畫設2線道的混合車道,往外依序是4.5公尺的樹穴及設施帶、人行步道,中央分隔線使用移動式花圃。

縣府16日舉辦說明會,慈善寺比丘尼也關心寺廟前方的自由街停車場動工後,將對寺廟周邊交通造成衝擊,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工程採分區施工減少對市區交通影響,並分別在石來運轉、福建街旁台鐵用地及五府千歲廟前規畫410個臨時車位。

但道路動線怎麼走,民眾意見也不一,支持縣府設計的民眾認為兩側為人行道,才能帶來人潮為商家增加商機,但不少住戶認為兩側人行,會對現有生活造成不便,主張應依現行路況,兩側為單線行車,中央則撤除移動式花圃,讓行人有更大的步行空間。

另外,有攤商對重慶市場側道路僅單向通行,且未銜接南濱路形成死路,批評規畫沒考慮民眾行的方便,議員謝國榮綜合民眾意見,要求縣府打通道路並採雙向通行,鄧子榆對此表示,針對民眾意見,將檢視車道寬度和配置,進一步與規畫公司研議。

怎麼營造幸福生活空間?
想聽暢銷作家【女王】的幸福歷程嗎?
報名快要額滿
欲報從速>> https://goo.gl/So9p6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