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3

花蓮縣府砸重本打造日出香榭大道 店家不要花崗石

#地方 #香榭大道 #觀光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府計畫斥資6.3億元,將舊市區自由街全面鋪黑白花崗石,打造1.4公里長的「日出香榭大道」。昨天縣議會辦專案會議,在地民眾表態支持建設,但反對全鋪花崗石,要求「店門口維持柏油路就好」;縣府強調花崗石耐壓,建設是長遠思考,民眾意見會帶回研議。

花蓮縣議會昨舉辦「日出香榭大道」工程專案會議,湧入許多關心的民眾。 記者王燕華/攝影花蓮縣議會昨舉辦「日出香榭大道」工程專案會議,湧入許多關心的民眾。 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縣府提出「日出香榭大道」整體景觀工程,計畫範圍從林森路到南濱路三角公園,中間是13.5公尺的徒步區,兩旁有4.5公尺寬的綠帶,南北側靠近建築線留有3.2公尺寬的服務動線。

先前兩場說明會上,民眾對停車、交通動線等有疑慮,規畫公司昨說明,除新闢停車空間滿足居民需求,並計畫從重慶路以東路段作起,分3段分期分區施工;縣府建設處長陳泰昌就排水部分說明,將提升抽水站抽水容量、闢設滯洪池、增加箱涵排水量等,多管齊下避免淹水。

專案會議上,在地民眾最擔心的還是全面鋪上花崗石,店門口車輛無法通行,以後老屋改建也受限。賴姓居民建議參考台南市海安路,中間供車輛通行,服務動線規畫徒步區,吸引人潮走入店家;有在地年輕店家憂心設計缺乏在地元素,將淪為沒有文化底蘊的「蚊子路」。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李旭寧擔心,重慶市場前「日出廣場」禁止車輛進入,影響生意,建議鄰近替代停車空間應先施工。

專案召集人、縣議員謝國榮整合民眾意見,做成決議,要求縣府研議南北向的廣東、成功、南京路開放通行、中正路以西路段先規畫,若可行才能動工,另對店家關切的服務動線寬度、改鋪柏油等研議。

建設處長陳泰昌說,雖然中間規畫徒步區,但保留通行車輛的彈性,至於道路如何管制,等完工後由居民決定。他說,花崗石厚達10公分,耐壓、耐重,縣府是朝百年的長遠建設來思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